冬暖华阳”章阁社区探访孤残儿童

0 2015-01-19
       2015年1月19日 15:07
       冬暖华阳”章阁社区探访孤残儿童通讯地点:华阳康复中心院内   时间:2015.1.18  通讯员:沐瑞松    在观澜汽车站的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华阳中心)生活着120多名残疾儿童,其中80多名是孤残儿童。孤残儿童因为先天性的重大残疾而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遗弃,其生存状态凄惨可怜!同时他们又是极其幸运的-因为他们生活在深圳这样一个全国慈善先进城市,目前深圳市财政供养1200多名孤残儿童。    
       华阳中心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深圳市残联认定的具有残疾儿童康复资质的民办非企业机构。中心目前有18名专业康复技术及管理人员和40多名教职员工,年康复残疾儿童数达130人以上。观澜富士康顶骑车友会是很有爱心的协会,其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态度影响了一大批年轻车友。为了把这一份正能量传达给华阳中心的孤残儿童,决定联合章阁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探访孤残儿童活动。探访当天受到华阳中心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华阳中心特意安排了一场参观活动和一场音乐游戏互动环节,深深温暖了孤残儿童“渴望拥抱”的心灵。活动过程中顶骑车队的队员们还义务帮华阳中心的后勤部搬运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减轻了华阳中心员工的负担。最后一项分享活动把这次探访活动推向高潮,每位参加者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与生活经验谈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纷纷表示“感触很深,热爱生活、珍惜拥有”。 

 

排队集合

孤残儿童介绍

音乐剧互动

帮助搬运物资

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