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爱,福华社工与您在一起”社工宣传活动

0 2013-05-06

        2013年3月23日下午,福华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携带深职院义工队18名义工在服务中心门前举行了一场以“社区有爱,福华社工与您在一起”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配合深圳市第六届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的开展,以及进一步宣传本服务中心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发展氛围,促进居民的接纳认同,扩大社会工作在公众中的影响力。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准备布置工作,活动在欢快美妙的音乐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居民朋友都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此次活动主要以摊位的形式进行,共分6个区域:登记取卡处、手工制作贺卡、社工logo拼图、“社工七大原则”丢圈圈、社工知识竞答、投篮球等。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居民们都自觉在登记取卡处排队登记个人信息,领取游戏参与卡。现场游戏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路过附近的群众均被吸引,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现场也有社工负责派发宣传单张,耐心向他们宣传了社工基本知识、介绍福华社区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和特色,很多居民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专注地听着社工的讲解。

        居民通过参与活动基本了解了社工的存在,以及社工的一些基本情况,也收获丰富的礼品。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100余人,共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送出礼品200份,基本达到活动预期目标,为今后的社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