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阁社区30余名居民齐包粽子

0 2016-06-08

         “阿莎,快来啊,我已经到阳光家园了。”社区刘阿姨兴奋的呼叫着同伴前来参加活动。6月5日一早暴雨刚过,章阁社区30余名街坊邻居齐聚社区服务中心包粽子,提前过端午,庆节日。

       中心场地四张乒乓球台一字摆开,桌上摆放着提前泡好的粽叶、棕绳、肉馅、豆子等。社区居民站在台子两旁,待社工宣布完活动流程跟活动目的后,大家急不可待地动起手来。只见年长的阿姨们麻利地将粽叶卷起,放入拌好的糯米跟红豆,将棕绳一绕、一扎,一个牛角形的粽子便诞生了。有些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则在一旁认真的学习起来。邻居们在一起边包粽子边唠家常,熟手帮带新手,场面十分热闹温馨。经过大家一番辛勤的劳动,500多条粽子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全部包好。待第一锅粽子出锅后,社区居民围坐一起,品尝粽子聊天感受节日氛围,其乐融融。临近活动结束,居民们还流连忘返。住章阁中心城的吴阿姨拉着社工说道:“大家一起包粽子才有意思,不仅有过节的气氛,还增进了街坊邻里的感情。感谢中心提供这次平台,希望后期可以多组织类似活动。”

   

新手学包粽子

 

集体包粽子的场面

大家围坐一起吃粽子

 

 

活动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