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阳光少年,携手同行

0 2016-06-22

 

      为青少年提升自信心及正面思考能力,彩田社区服务中心在彩田学校的支持下,于2016年6月13日、20日下午,进入彩田小学部为六(3)班学生开展了“阳光少年,携手同行”青少年团建工作坊。

       工作坊共分为两节,第一节主要是学习爱的鼓励手势,带领学生书写自己的能量图,并引导分组进行分享,给予发现自己的优点学生爱的鼓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第二节主要是培养学生正面思考问题,学会赞赏他人。在进行“我指挥,你执行”热身游戏后,社工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优点大家猜”游戏互动,通过描述的优点,学生们猜优点的拥有者。游戏有趣、新奇,得到了大家全身心投入,加深了同学之间正面认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活动的最后,社工积极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正面地认识自己,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相信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条件;同时赞赏他人,发现队员的美好,在团队里相互协助,共同成长。这次的工作坊中,营造了团结互助的团队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之间的自信心及培养了学生正面的思考能力。

 

         (图文供稿:彩田社区服务中心  何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