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长者生日会

0 2016-06-23

    2016年6月23日,鹿丹村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社区老年人协会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6月生日的社区长者举办了“长者集体生日会——遗忘的时光”的生日会。

    上午9点,陆续有6月的寿星长者来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社工给到场的每位寿星长者送上生日鸡蛋,为他们戴上生日帽。寿星长者们都感到十分惊喜,纷纷自拍、合影留念。

    本次生日会的主题是“遗忘的时光”,老人们积极的互动,有的老人向大家分享年轻时的艰苦生活;有的老人向大家分享小时候生日父母给煮鸡蛋的幸福时光;有的老人向大家分享对时代的变化,生活变得美好的感慨。在一连串的分享中大家都陷入了回忆里,更有位老人感慨的唱起了歌,独唱变为合唱,现场变得温馨动人。

    在老人相互认识聊天中,社工向大家捧上生日蛋糕。现场,大家一起高唱生日歌,寿星老人许下心愿,一起吹蜡烛,相互祝福。社工在为每位寿星送上生日蛋糕的同时也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大家健康长寿。

 

(通讯员:深圳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鹿丹村社区服务中心   黄翠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