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画扇,怡情彩虹

0 2016-06-27

        电扇和空调没普及的时代,扇子是人们用来消暑降温的“利器”。不仅如此,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扇子还是雅士的傍身之物,纸扇、绢扇,折扇、团扇,一把小扇在轻轻摇动间透出风雅,而扇面上点缀的画作、诗词更彰显着主人的身份和修养。只是不知何时,这些美丽的扇子渐渐在街面失去了踪影。

        为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居民的社区生活,6月24日上午,彩虹社区工作站邀请了义工老师在会议室居民做手工画扇。

        “笔墨色彩轻轻点染,一幅红梅跃然纸上。”不一会,在老师的帮助下,一幅幅题材各异的扇子就出来了,有大气的水墨山水,有鱼虫飞鸟,还也有雅致的生活小品,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可入画。

         社区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外孙女来参加活动,小朋友画的颜色鲜艳,充分体现了她的天真烂漫,画完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老人家表示,自己绘制的小画扇虽然还达不到专业的水准,但与批量印刷、千人一面的折扇不同,每一幅画都倾注了自己的情感,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陶冶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