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月总结

0 2016-06-29

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莲花街道办事处、彩田社区党委、彩田社区工作站的领导下,在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的指导下,在社区各居委会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全体同工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完成活动6场,新开个案3个,探访13户,月度服务人次850人。

 

1.社区文化领域

又是一年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几千年来的风俗习惯,端午节同时也是一个和亲友团聚的日子。藉此端午佳节,彩田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关于“人间粽有情”情系端午爱心探访活动。 在6月6-8号,彩田社区社工带领社区爱心义工,开展走访慰问社区空巢、孤寡、残疾家庭、失独家庭等13户家庭。

 

 

义工与社工一同进行探访,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精神慰藉

-------------------------------------------------------------------------------------------------------------------------------------------------------------------------------------------------------------------------------------

“孩子不听话”这个话题是彩田社区在家带孙子女的长者共同关注的,为了让社区长者了解非暴力沟通知识,学会用非暴力沟通知识应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孩子不听话”问题,建立新的社区行为互动方式,在逆境与冲突中,促进社区、亲子有效沟通技巧,彩田、彩虹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孩子不听话怎么办”主题的爱的语言长者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请了著名的非暴力沟通研究者安迪老师作为讲师,该工作坊分为4次,已经于6月15号、22号上午开展,接下来将于6月29号、7月6号上午9:00-11:00开展。

 

 

情景模拟

 

 

小组讨论

 

2.儿童领域

 

 

每年的6月1日,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盼望的节日,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彩田、彩虹社区服务中心联合长城盛世家园物业公司开展以“童心·童趣·同开心”庆六一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大小朋友们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两个社区的大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学习折纸花


我是投篮手(社工服务理念记心间)

 

 

为青少年提升自信心及正面思考能力,彩田社区服务中心在彩田学校的支持下,于2016年6月13日、20日下午,进入彩田小学部为六(3)班学生开展了“阳光少年,携手同行”青少年团建工作坊。

工作坊共分为两节,第一节主要是学习爱的鼓励手势,带领学生书写自己的能量图,并引导分组进行分享,给予发现自己的优点学生爱的鼓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第二节主要是培养学生正面思考问题,学会赞赏他人。


积极的分享自己的观点


回答问题

 

 

 

4.长者领域

 

6月23日上午,彩田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了一场社区长者世界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到15名社区长者到场参加。

 

 

通过观看电影《金色池塘》,利用电影的直观表达,也让长者们直面人生的最后一课,在老年这一阶段也可以积极地,正面地去享受我们的老年生活。

 

社工引导长者们分享了自己对这部影片的看法

 

 

5.义工领域

 

2016年6月30日上午,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2015-2016年度的义工服务表彰会,彩田社区的十几位骨干义工们参加了此次的表彰会。

 

此次表彰会8位义工接受了表彰,评选出了2名七星级义工(服务时数达到25h以上),1名六星级义工(服务时数达到18h以上),5位五星级义工(服务时数达到12h以上)。获奖的义工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彩田义工队为我们提供了参与社区服务的平台,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今后将以此为起点,继续积极参与义工服务。七星级义工李阿姨也对社工这一年度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评价。

 

 

义工们正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领奖啦!

 

 

中心地址:暂搬迁到彩田社区工作站办公(彩田综合楼北侧一楼)
中心QQ群:325102396(更多活动咨询,欢迎加入!)

中心新浪微博:@彩田社区服务中心
中心微信号:CTSQfwzx
中心微信公众号:彩田社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