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残疾人电脑培训班开班了

0 2013-05-10

 

        为提高残疾人电脑使用水平,丰富残疾朋友的业余生活,同时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坪山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电脑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各社区的十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5月10日是开班授课的第一天,有8名智力、肢体和精神类的残疾人学员克服了出行不便的困难来到中心。面对这些几乎是零基础的学员,社工从电脑的开机、关机开始讲起,培训内容包括电脑组件的认识、鼠标的使用、键盘功能区的认识、键盘的指法练习等基础操作。整个培训过程把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重点把握实践性教学环节。

         为了更好的提高学员的操作能力,培训全程一人一电脑,结合打字游戏,提高组员兴趣,使学员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演示的每一步骤。“有的学员开课前一个小时就在培训室门口等待着,生怕自己错过了上课的每一分钟。”负责培训的黄社工兴奋地说道。

        残疾人纷纷满怀喜悦地表示感谢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机会,让大家免费学习电脑技术,希望学有所成后改善自己的业余生活,通过提高技能早日实现就业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