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百变纽扣画”亲子手工工作坊

0 2016-08-31

2016年8月30日上午,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百变纽扣画”亲子手工工作坊,吸引社区10多个家庭参加。

纽扣画的设计思路非常巧妙,扣子作为其中的元素完美地和装饰图案结合到一起。首先社工和教学老师给每个家庭分发扣子画材料,亲子们拿到材料后都很开心,小朋友们对扣子画很好奇,时不时忍不住拿起扣子把玩起来,随着老师的一声“注意啦”,孩子们认真听老师为亲子讲解纽扣画的制作流程、注意事项,底下坐着的家长和孩子跃跃欲试,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材料开启了扣子画的神奇之旅。家长根据社工发放的图案,引导小孩找出自己心仪、大小合适的扣子,然后小孩子就开始将不同花色的扣子摆放在图案中,最后用胶水将扣子一个个固定在纸上,经过亲子的细心配合,一幅幅五颜六色的纽扣树就完成啦。

“百变纽扣画”亲子手工工作坊,不仅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而且也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既考验了亲子之间的配合,也提升了亲子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参与者纷纷表示,感谢党群服务中心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胡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