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非凡搭档”青少年同辈支持小组圆满落幕

0 2016-08-31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锻炼合作、沟通的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6年8月22日组织社区12位青少年开启了“非凡搭档”青少年同辈支持小组,截止8月30日下午,四节小组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小组主要运用促进沟通和合作的互动游戏形式开展小组,使青少年能在体验中学习。四节小组活动的内容包含有:第一,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社工引导组员参与“大风吹、社工说、找朋友”等游戏,加深相互之间认识和增加亲密度的伙伴游戏;第二,团队建立,加深组员间的互动,培养团结合作精神。社工用“抢凳子、加油猜、开学啦、趣味练歌”等互动游戏,加深彼此互动,感受团结合作精神的集体氛围;第三,培养组员沟通协助能力。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螃蟹赛跑、盲人闯关、蒙眼贴鼻子”等游戏,锻炼组员沟通技巧,增加同伴之间的信任,提升彼此协助完成任务的能力。小组四节活动的开展,组员之间最初的经常争吵、打闹,通过一系列互动游戏,加深认识和稳固关系之后,组员间有了向心力,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对于需要共同完成的任务会团结协助,相互支持,共同完成。

小组最后,组员纷纷表示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到沟通、合作等的重要性,并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认识到了许多同龄朋友,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支持、帮助,对以后在同辈群体交往中更有自信。

 

                  (图文供稿: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