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澜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 ——药品安全

0 2016-09-23

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正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民生幸福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9月23日上午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福田现代驻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翠澜社区汇食街举办。通过宣传活动带动社区居民了解用药安全的重要性,向社区居名传播正确的用药习惯,同时提醒社区居民把对家里的药品进行检查,过期的药品可以拿到社区回收,有些居民表示自己有很多过期药品和不用的药品,但是不知道这里社区有回收就直接扔了,以后会把它送到中心回收。活动中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了解,社工耐心的引导社区居民了解相关药品安全知识,增加社区居民对药品项目的了解,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得到社区居民良好的反馈。

派发药品宣传单页,社区居民了解安全用药

社区居民填写药品问卷

社工引导社区居民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