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横朗社区服务中心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0 2016-11-01

       说到孩子,家长是否都会有聊不完的话题,是否有那么些问题让家长感到无奈及不知道怎么样去应对?那家长如何说孩子才能听呢?10月30日下午,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下横朗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在下横朗社区开展了“和善与坚定并行——下横朗正面管教家长学习小组”,本次小组主要是让家长们学习并践行正面管教的原则;提升家长有效管教的意识;学习正面管教工具,让家长在管教过程中有更多的选择;从而提升家长正面管教的信心,以此改善亲子沟通方式,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发展。

        在社工带领组员通过游戏“进化论”进行互相认识,让小组氛围变得活跃起来,在社工简单介绍下,组员了解到本次小组开展的目的及流程,在讨论过程中,组员们也提出他们的疑问及期待。社工对组员的期望进行澄清并让组员一起体验两个正面管教工具:家庭会议及致谢,让组员初步了解此次小组的形式主要是以体验+实践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