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卫士,天下无骗” 长者防诈骗学习小组在东门社区圆满结束

0 2016-11-02

     2016年10月30日下午,志远社工在东门社区开展的为期两个星期的“夕阳卫士,天下无骗”长者防诈骗学习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共分四节,参加长者合计20余人次。

     现在社区上一些长者缺乏对常见骗术的辨识能力,常会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对此志远社工联合福田现代社工特意开展防骗知识学习小组,以提升社区长者的防骗能力。社工在充分调查后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保健品诈骗和手段翻新速度比较快的电信诈骗作为小组学习的交流主题,引导长者进行学习交流。为了使参与长者能够更深刻地理解骗术的特点和识破方法,社工通过骗局讲解、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小组分享、骗术特点和识破方法总结等形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及反复提醒巩固的方式,从长者容易受骗的原因、骗局的常见形式、长者应对诈骗的技巧等方面,引导组员增强防骗意识,防范晚年生活风险。

     在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区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此小组后获益良多,虽然骗局五花八门,但自己只要记住四点:不轻信、不回应、不泄露、不转账,不论骗子的骗术有多高超,都难以让他们上当受骗。

 

社工对积极参与知识问答的组员进行鼓励

社工现场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

组员认真填写小组满意度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