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神奇的寿司”长者交流工作坊完满结束

0 2016-11-14

 

为了给老年人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互助学习的平台,丰富老年人的娱乐生活,满足文化娱乐需求,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6年11月11日上午,组织开展“神奇的寿司”长者交流手工工作坊,共吸引了社区18位长者欢聚于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

11日早上寒冷的风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社区阿姨们早早的来到活动室,看到桌上摆着未准备好的食材,会做寿司的阿姨主动加入协助洗切食材,不会做的则跟着学习。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大家演示一遍寿司的整个制作过程;接着,发放材料,让阿姨们自行体会制作寿司。有的阿姨迅速完成,有的速度缓慢,不时的向旁边人问上两句接着做,过程中阿姨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指导,现场氛围是那么的热闹、和谐。寿司做好了,切成一节节的小圈,摆放在盘子里,在配上几根胡萝卜条、青瓜条,一朵五彩花、一座千层塔就出现在眼前了。最后,阿姨们端着自己的作品,笑逐颜开,相互分享,相互祝福,并邀请他人品尝。

神奇的寿司长者手工交流工作坊让居民们学会了制作寿司,并在制作过程中增加成员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丰富了居民们的娱乐生活,满足了社区阿姨们的娱乐交友需求。活动结束后,阿姨们还意犹未尽,希望社工继续组织此类活动,有的甚至当即向社工借用工具回家自己尝试做给家人品尝。

                (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