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谢谢你,好吃的面包”亲子趣味绘本阅读

0 2016-11-21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彩田社区图书馆开展“谢谢你,好吃的面包”亲子趣味绘本阅读活动。活动由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承接的“惜食分享——困难人群食物包援助计划”项目的子活动之一,由深圳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旨在宣传“节约”、“分享”的理念,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以及知名度,并让孩子们懂得珍惜食物,感恩自然的馈赠。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10多对亲子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惜食项目、活动内容和意义,以及本次活动的绘本老师---梁老师。活动中,绘本老师带领亲子们一起阅读《谢谢你,好吃的面包》,让孩子们了解面包的形成过程,通过对书本中文字描述、图画背后故事的讲解,让亲子们从绘本阅读中学习到小小麦粒如何变成大大的面包。过程中,老师根据绘本中图片、文字等不断提问邀请亲子们回答,引发亲子们的思考和注意,孩子们积极的举手抢答。绘本阅读后,老师积极引导亲子们亲子合作画自己最喜欢的面包,写下自己阅读绘本后的心得。大多数亲子分享表示要节约、珍惜粮食。

本次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看到从土地上到餐桌前,跟随食物的“成长链”,看到小小麦粒如何变成大大的面包,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树立珍惜食物的价值观,懂得感恩自然的馈赠。活动后家长们表示活动非常生动有趣,孩子们在阅读绘本故事中学会思考,懂得道理,非常有意义,希望服务中心多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