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厨房”东山社区烘焙工作坊

0 2016-11-28

       (通讯员:袁文岚 )11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东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幸福厨房——社区烘焙工作坊”在社区居民的期待中如期开放啦!本次社区烘焙工作坊,不仅充实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让她们在闲暇时间通过工作坊学习并参与到简单的西式甜点制作,还能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增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增添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

      “今天好有成就感,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而且有机会认识多一些社区的姐妹,亲自实践才知道,做蛋糕不难还很有趣,烘焙工作坊我还要来。”丽琴姐很开心的同社工分享她的体会。本次烘焙工作坊主要采用集中学习和自由练习两种形式,前期是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后期是持续一个月的每周烘焙工作日,以便社区烘焙工作坊这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更多的惠及社区居民,在集中学习时,社工邀请西点师傅带领居民们学习并亲身实践去制作戚风杯子蛋糕、葡式蛋挞、提拉米苏、芝士蛋糕等深受大众喜爱的小西点。

        通过这次社区烘焙工作坊,不仅培养了社区居民厨余生活的烘焙兴趣,还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相处和交流,形成了彼此互动的生活圈,别具诱惑的烘焙制作,温馨和谐的活动氛围,深受参与居民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