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之“夕阳卫士 天下无骗”老年人预防诈骗受害

0 2016-11-30
    为进一步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东门社区老年人居民预防诈骗、抵制诈骗能力,预防诈骗犯罪行为的发生。1127下午,由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夕阳卫士  天下无骗”东门社区老年人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法课堂在罗湖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课堂共有8位社区老年人居民,社工带领大家热身游戏后组员之间相互熟络了起来,在社工的引导下课堂参与者积极分享自己的被骗经历,有的分享电话欠费诈骗,有的分享传销诈骗,有的分享……一个个鲜活的被骗经历引起了在场其他参与者的共鸣,热烈地讨论起来,社工借大家分享的被骗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诈骗知识,更加深老年人对诈骗知识和预防的了解和学习,最后受害人现身说法课堂在大家的积极肯定和赞扬中完美结束。 

破冰游戏

参与者分享被骗经历

社工分享诈骗知识

视频学习诈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