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社区热血青春 大爱福安 鼓舞飞扬“五四”捐血公益活动

0 2017-05-08

2017年5月4日上午,在第九十八个“五四”青年节,福安社区党委,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中国捐血网、深圳晶报在福安社区新华保险大厦一楼大厅共同举办“热血青春,大爱福安,鼓舞飞扬”为主题的捐血公益活动,以热列且带有仪式感的方式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活动伊始,福安社区文体协会志愿者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黑人老师带领的节奏欢快的非洲鼓吸引着青年白领们走出办公室,积极参与活动,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标有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字样的捐血车前,血液中心分发宣传手册、献血指南,青年们陆续上前咨询和学习血液知识,了解之后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青年们紧张而兴奋,积极与佩戴多枚勋章的献血英雄交流献血经验与心得,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据了解,本次活动收集了大约10000CC的新鲜血液。

    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调动了CBD中心区广大团员青年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青年人中间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形成团结奋进的社区文化氛围。活动结束后有青年表示,由于检查不合格,没有献血成功,希望可以继续参加下次的活动。

(图文供稿: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