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香鹿丹”活动

0 2017-05-27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迎接端午节来临。5月26日下午,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龙城物业的协助下,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海关宿舍篮球场内组织开展以“浓情端午,粽香鹿丹”为主题的社区包粽子活动。

    现场桌上摆放着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准备好的粽叶、粽绳、糯米、去壳绿豆,还有腌制好的五花肉,以及切好的咸蛋黄。社区参加者们带上一次性手套,在社工讲解完活动流程跟活动目的后,都欢快地动起手来。只见会包粽子的参加者飞快的拿起粽叶卷起,填米、压紧、扎绳,不一会就包好一个三角粽了。不会包的参加者跟着会的参加者,一步一步地包着粽子,虽然形状不美观,但是也不断地包着。然后,三角粽、四角粽、五角粽,一只只形状不同的粽子在参加者们的手中诞生。

   通过此次活动,既促进社区老年居民的沟通与交流,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更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传统节日气氛,实现社区和谐。

 

(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黄翠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