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务小能手” 鹿丹村社区青少年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0 2017-06-19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增强青少年劳动意识,培养青少年生活自理能力,6月17日下午,在鹿丹村社区党委大力支持下,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我是家务小能手”鹿丹村社区青少年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当天下午,天空虽然一直下着大雨,但丝毫未影响孩子们的高涨热情,都带上自己的校服和袜子准时来到活动室。在社工讲解了活动流程和目的后,开始带领孩子们热身游戏。

    本次活动共设置生活常用的五项技能:叠衣服和袜子、缝扣子、洗袜子、剥豌豆和大蒜、削萝卜和土豆,每项技能社工先讲解并演示一次,再由孩子们在指定的时间内自己动手完成。在叠衣服环节中,孩子们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从一开始叠出的杂乱无形到近似“豆腐块”的整齐。最难的环节当属缝扣子,大部分孩子平日里都没接触过针线活,在社工从穿针、打结、固定扣子等一步步细致的引导中,孩子们最终都学会了将扣子缝扣在指定的位置。当一项项的任务完成,集赞表上集齐了5个印章,孩子们都绽放出了自信的笑容,在分享环节中,大家都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有位小朋友说:“平时妈妈要带弟弟和教她学习,还要做全部的家务,我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让妈妈太累了!”现场的家长表示,这种集体学习家务的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劳动的快乐!      

   

    最后,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整场活动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伍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