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澜社区公益篮球训练营开课啦

0 2017-07-21

 2017年7月19日翠澜社区公益篮球训练营正式开始了,共有16名社区青少年参与,篮球训练营成员中有一部分是社区户籍青少年,一部分是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虽然他们的生活环境有所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篮球的热爱。正是这份热爱感染了同样爱好篮球的罗教练,罗教练主动提出要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专业篮球训练,希望社区的青少年在篮球中学习更多篮球精神,后来与罗教练接触后常常听到他挂在嘴里的一句话:"做公益真的很开心。

       活动开始前,组员们都兴致勃勃的抱着篮球提前到达训练场地,随着教练的第一声哨声响起,大家紧张有序的列好队伍。教练首先以一个热身游戏带领大家相互认识,接着教练教组员们与篮球培养感情,用手指拨动篮球寻找球感,教练负责的指导每一位组员,确保大家的动作都做到位,然后练习脚步,教练强调脚步的重要性,指导组员把地基打扎实,组员们认真的听讲,积极的跟着教练学习。最后,在组员和教练相互有礼貌的道谢中结束第一节课的学习,教练问大家感觉今天训练强度怎么样,丁同学表示很喜欢这样篮球训练,还有力气训练。看到组员如此上进,教练也非常的开心。

       翠澜社区中互帮互助的画面常常给人温暖,在篮球训练营接下来的课程中继续传承更多篮球精神,让玫瑰的余香一直在社区中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