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糕点师”创意烘焙活动——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0 2017-07-24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2017年7月22日下午,在新澜社区党委、新澜社区工作站的指导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我是糕点师"创意烘焙活动,活动吸引了18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本次活动从材料的准备到制作再到装饰都由孩子们自己独立完成,没有家长的陪伴。首先,社区义工梁老师先示范了一遍纸杯蛋糕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参与者认真的听讲,迫不及待的想开始动手创造。社工将18个参与者分为3组,鼓励大家合作一同完成作品。组员们开始动手制作蛋糕,"还差2克,是的,就这样慢一点哦","接下来放油","没关系,再加一点就可以了",在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中,组员们非常投入的完成了他们的小蛋糕。最后,大家装饰好蛋糕,纷纷放到打包盒里不舍得吃,孔同学还说我要把这个小粉蛋糕送给我妈妈吃,并且要教他们怎么做,太好了以后生日就可以自己做蛋糕了。

       青少年在活动中动手能力得到提升,独立完成制作提高他们的成就感,变身小小糕点师战胜困难,创造出自己独特的纸杯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