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安全出行先锋队用行动感染社区居民——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

0 2017-07-26

 

  经过四节课的系统学习,安全先锋队8名学员熟悉掌握了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在2017年7月25日8点,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安全出行先锋队进行交通安全疏导,使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创建安全文明社区。

       本次活动共有8名青少年先锋队成员及5名社区积极义工共同参与,大家穿上义工服,精神饱满准备好出发。在出发之前社工将先锋队分为四组,落实好每个社区积极义工带两个小义工,并告知今天的活动的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两组人负责在中心小学站台旁边的斑马线引导大家按照交通指示通行,两组人负责在中心小学公交车站台指引大家有序排队上车。社区黄阿姨看到小义工们在连连称赞,黄阿姨说:平时这个路口很多人看到红灯还通过,十分危险,今天看到小义工们顶着大太阳进行安全提醒,非常有爱心,大家也会更加注意安全的。袁同学说,有阿姨在通过斑马线时绿灯在闪,我提醒她走快点,阿姨就很快的通过斑马线就安全了。安全先锋队队长陈同学说:在公交车站台看到有人行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我告诉他不要这么做,不然会很危险,他们就到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样就安全了。

       在热烈的讨论中实践课结束了,青少年安全出行先锋队为共建文明安全社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