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来劳务工子女,体验卖报生活

0 2017-07-31

外来劳务工子女,体验卖报生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熟悉的旋律,让人不由的哼唱起来。7月30日上午下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南方都市报在大浪商业中心联合开展了小鬼当家,都市报童--卖报体验活动。活动主要群体是外来劳务工子女,通过卖报纸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挣钱的辛苦,同时体会靠自己双手挣钱的自豪感和快乐。

       活动中,42位青少年及儿童由刚开始的胆怯、害羞到后来能够不用家长的帮助下主动的向路人卖出自己的报纸,每一个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内,产生了销量冠军,来自江西九江的石瀛小朋友竟然卖出了53份报纸。

       活动结束后,有位龚家长与社工谈到在活动中孩子的表现“孩子刚刚开始不愿意说,粘着自己不走,然后到卖出第一份报纸,最后到见人就问。”龚家长说:“不管今天孩子能卖出多少,就冲着能踏出这步,很高兴,孩子很棒。”此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卖报生活让孩子们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吃苦耐劳精神,培养孩子们的社会活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卖报体验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胆量,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而且还可以提高每个孩子综合素质的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