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党支部活动

深圳福田现代社工参展株洲市首届公益博览会

0 2016-06-14

2016年5月19、20日,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以下简称“机构”)受邀参加湖南省株洲市首届公益博览会,机构总干事郭明仁带队一行3人全程参与了本次博览会及株洲市首届社工论坛。此次博览会由株洲市民政局、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妇女联合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株洲大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机构参与共持续两天,在展示机构专业服务成果风采的同时,和当地公益界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及互动学习。

 

    19日上午,机构代表在株洲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内见证了株洲市首届公益博览会暨公益众筹活动启动仪式,而后最为热闹的是展示交流环节,机构在博览会展区上透过残疾人手工品义卖、宣传资料派发、服务咨询等形式与公益同仁和展会参与居民进行互动与交流,温馨而美观的展区布置吸引了众多同仁和居民的陆续到来,现场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残疾人手工品义卖200余元,与公益同仁建立初步联系达10家之多,可谓是收获颇多。

 

19日下午公益沙龙开展了湖南本土公益机构“益呼百应”公益平台、钊告天下·互联网公益平台以“互联网+公益”为主题的分享会,值得庆贺的是,我机构同株洲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喜结对子,初步建立帮扶机构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专业关系,随后双方就服务内容尤其是残障服务的两地现状及未来发展开展了细致交流,互通有无,搭建了愉快的友谊桥梁。

株洲市首届“发展社会工作 助力扶贫济困”社工论坛是20日上午举行的,机构同工积极参与,聆听了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博导陈涛为代表的各地优秀社工人的主题演讲,并与参与论坛的专家、公益同仁进行了专业上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机构一行在株洲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同工的带领下参访了月塘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功能及服务内容和成效,并就服务的开展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群致力于热衷、关心、支持公益的同行者,公益同仁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是公益人执着前行的动力,机构同工一行在分享参会感受时表示:收获颇丰,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