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党支部活动

福田现代组织高层管理人员赴上海参加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国际研讨

0 2016-07-01

2016年6月22-23号,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总干事、副总干事、3名初级督导和项目部长一行共6人赴上海参加了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智库、美国休斯敦大学主办的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国际研讨会,学习来自海内外近30名专家的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演讲,第二部分大会报告。主题演讲邀请到休斯顿大学 Alan J.Dettlaff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Jack  M. Richman教授、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徐永祥以及香港大学梁祖彬教授进行相关演讲。从社会工作教育政策与认证标准、社会工作的嵌入式发展与张力性成长、干预研究、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参与式行动研究与社会政策推动等方面作了深入的刨析,王思斌教授也在几年后重提社会工作的嵌入式发展。

大会报告部分,囊括了社会工作实务、基层治理与社区工作、社会政策与社会福利、社会组织发展四大部分,每个主题邀请5-7位专家进行15分钟的主题演讲,内容丰富精彩,与会者更是对时下热门的扶贫和减贫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整场研讨会学术气氛浓重,与会者积极参与,现场讨论热烈,是一场思想盛宴。

   我机构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各位大咖们的精彩分享,能够近距离、短时间内聆听来自不同地区、国度、领域的专家分享社会工作的专业理论和实践,大家均表示收获良多,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启发。会后,大家结合我们自身的服务项目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对今后服务的开展和专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