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机构简介

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以下简称为“福田现代”)是由福田区民政局于2009年1月批准成立的一家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社会心理协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居家养老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景德镇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省青少年实务社会工作重点实训基地、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机构本着“由心开始、福泽社群、立足福田、服务鹏城”的服务宗旨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先后两次荣获“5A级”社会组织、“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荣誉称号,是深圳首批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反贿赂管理体系、诚信管理体系、售后服务认证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我们拥有一支由本土社工督导、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康复治疗师、养老护理员组成的专业化社会服务队伍。截至2023年1月,机构共有员工367名,其中专职员工192名,兼职员工175名。服务领域包括社区、养老、残障、禁毒、心理咨询、企业岗位、公益项目等,服务覆盖福田、罗湖、龙华、盐田、宝安、大鹏、龙岗七个区域。


使命:为社区居民、长者、残障人士及有需要的社群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及提升其幸福感。

价值:诚信、仁爱、关怀、创新。

愿景:持续追求卓越,成为中国杰出的、为业界所推崇的社会服务机构。

宗旨:由心开始,福泽社群。立足福田,服务鹏城。

质量方针:秉承公益理念,规范管理系统,发挥专业能力,持续改进创新,追求服务满意。



办公条件

机构在福田区荔枝公园旁租用了近228.5平方米的办公场地,配备了完善的办公和培训设备,如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投影机、音响和办公桌椅等,建立了专门的功能室,如会议室、个案工作室、小组工作室、培训室、档案室、图书室等,且拥有完备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