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导航”——“新学期·我能行”心理课堂

0 2015-03-27

       心理课堂是“心灵导航”的子项目之一,宝文学校多数学生都是跟随父母来深务工,被父母安排在当地入学,在假期期间回老家生活,所以每个新学期都会有重新适应学校环境与学习的问题。特此,樟坑径社区服务中心于2015年3月17日下午在宝文学校五(二)班开展“新学期·我能行”心理课堂活动。

       是日下午,社工穿着黄马甲走进五(二)班的教室,由于部分学生参加过中心的四点半课堂,认识社工们,有的孩子也好奇着问“老师,你们是来做什么的”。社工在课程开始前,带领孩子们做“孔雀操”,使孩子们在繁杂课本中走出来,放松心情。社工引导学生们回忆自己的寒假生活,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我寒假一直在写作业”、“我寒假去拜年”、“我寒假去放鞭炮”、“我在家玩电脑”等,并通过小视频与学生们一起分析出现新学期适应问题的原因,并一起讨论应对“假期综合症”的方法。最后,孩子们写下了各自新学期的计划,并思考如何实现目标。

       告别“假期综合症”,重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希望孩子们能快乐地成长。

                                                                                                                                                      樟坑径社区服务中心 余宇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