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田社区“都市报童——小鬼当家”亲子卖报体验活动

0 2016-08-29

2016年8月27日上午9时,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景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方都市报携手于景田麦当劳开展暑期“都市报童——小鬼当家”活动。30多对亲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戴着印有“都市报童”字样的红色棒球帽、身穿报童衣服,在景田麦当劳门前亲身体验了一把卖报的乐趣与艰辛。

尽管天气炎热,在麦当劳前的人行道上,王翼添手里攒着两块钱,一边跑一边兴奋地喊着:“我卖出第一份报纸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卖报,他的家长始终陪着他身边,让孩子自己向陌生人开口卖报。马懿函小朋友的“业绩”不错,她与社工分享成功的秘诀:多找公公婆婆或者哥哥姐姐们。

参加活动的孩子大多在6-10岁,对他们来说,卖出一份报纸不仅新鲜刺激,还富有成就感。并非所有孩子都能应付自如,活动开始后一个小时,有的孩子已卖出十几份,有的仅卖出两三份。

将近中午11点,根据小朋友卖出报纸的数量,评出了前五名。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能锻炼孩子们大胆说话的能力、也能体会赚钱的不易,珍惜父母的爱,他们也给社工们提出了意见,希望社区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彩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胡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