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共筑毒品防线 ——凤凰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0 2017-05-04

 

      4月28日,深圳连日来的阴雨终于停止,天气变得晴朗。在家闷了好几天的人都到户外活动,享受阳光。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也不例外,游人往来如织,纷纷忙着健身和爬山。但是在公园的一角却围着一群人,场面热闹兴奋,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冰毒最先是由那个国家研制的?”

      “哎呀!这题我不会,我还是先看看你们发的资料吧!”……

      “下列哪种是兴奋剂?A.阿片;B.大麻;C冰毒。”

      “哈哈!我答对了!还能再回答问题吗?”……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平湖街道禁毒社工,在开展主题为“防微杜渐,共筑毒品防线”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多热闹但是有秩序:参加游戏的人会按要求排队;跃跃欲试又心里没底的就在旁边拿着宣传册“苦苦钻研”;围观的看客则是“高深莫测”的在后头为别人“出谋划策”。

      许多家长看到有禁毒宣传活动,特意把小孩叫来参加,并表示自己和小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也学到了一些关于毒品危害的知识和防毒的技巧。社工则表示,这次活动只是禁毒宣传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还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厂,时刻提醒大家绷紧禁毒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共同筑起隔绝毒品的防线,不让毒品肆意危害家庭和社会。

 

                             平湖禁毒小组社工

                              张   希

                              二0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