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党工委民生微实事新澜社区“E家人”暖巢计划项目之“欢

0 2017-07-21

为丰富社区老人休闲生活,为社区老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7月20日下午,在观澜党工委的指导下,新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大布巷居委会6楼开展了"E家人"新澜社区暖巢项目之"欢歌笑语"茶话会活动。

在茶话会上,首先社工以让老人通过举手表决,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活动方式唱歌,这样可以充分尊重老人的意愿,促进老人的参与。接着,社工邀请在座的阿公阿婆们进行歌唱表演,随着一首"东方红,太阳升",响起,把现场的老人带进了"歌曲"的世界。参与的其他老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开始轮番展示音乐才艺,歌声,笑声和掌声回荡在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50位老人参与,参加活动的刘阿公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我今天2点就出门了,午觉都没睡,就为参加这个茶话会活动。据悉,为了让更多的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继续开展暖心上门探访活动及老年人手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