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机构活动 > 养老

养老服务丨乐学社区福满家园 福民社区健康讲座互动活动

0 2020-12-10

为了增强福民社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让福民社区老年人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品质,倡导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2020年12月5日上午,在福民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福民社区老年人协会举办了乐学社区福满家园社区健康讲座。


图片

       

活动期间,中心邀请了专业健康讲师为老年人朋友讲解老年人起居、运动、饮食、防病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和健康知识。通过设置交流互动环节,通过提出健康知识问答,让老年人朋友踊跃发言,就自身疾病慢性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达到学习了解预防的目的。

  

图片

   

为了加深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知识的了解,健康讲师也分别从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来展开,并围绕当代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现状、讲解成因进行层层剖析。通过举例分析和现场提问的方式向社区老年朋友们传授自我心理疏导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活动也让福民社区老年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加强体育锻炼的理念,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愉快地享受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