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党支部活动

张家港市考察团来我协会参观交流

0 2013-05-07

        3月14日下午,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华红同志一行10人莅临我机构,学习考察关于社会组织培育、政府职能转移及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区管理服务及“三社联动”方面的相关工作,并实地考察福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和福田区福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作情况。福田区民政局廖敬儒副局长、黄泗荣科长和福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邵林海会长陪同考察。

        在参观了机构的办公场所和社工实践教学系统后,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的总干事于文涛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福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和福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和专业成绩,考察团对政府购买服务、人才管理及晋升,社会资源整合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廖敬儒副局长、黄泗荣科长和邵林海理事长详细的向他们讲述了福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特色及创新,并对社会工作发展的脉络、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述深入阐述。随后,廖敬儒副局长、黄泗荣科长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来到福田区福田街道的福华社区工作站,考察由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运营的福华社区服务中心和福华“U”站的运做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社区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职能定位、管理制度和服务及活动开展情况。

        考察结束后,区社协邵林海会长向华副市长赠送了机构纪念邮册。

我机构理事长邵林海向华红副市长介绍机构徽标的由来及意义。

我机构总干事于文涛向张家港市考察团领导介绍我社的团队、文化和服务。

    与会中大家对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社区管理等相关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会议结束华红副市长与邵理事长亲切握手,表示这次交流非常深刻且很有意义。

华红副市长一行考察团成员非常愉快的离开我机构,去到下一机构继续开展考察工作。

    在离开机构时,邵理事长还在就会议议题和考察团主要成员进行沟通交流。

邵理事长向华红副市长一行考察团领导介绍我机构旗下的一个U站。

来到我机构福华社区服务中心,邵总介绍了该服务中心的运作模式及流程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