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党支部活动

福田现代大鹏区域年度总结汇报

0 2016-10-08

为了提高大鹏新区社工为居民的服务质量,探索最适合居民的服务,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于2016年9月27日,召开大鹏区域社工服务年度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主要出席的有水头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山东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大鹏新区残联岗位社工。会议由大鹏督导主持,主要是各个社区及岗位的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结合各个社区的特色进行相互讨论学习,加强社工的专业学习以及机构领导对驻大鹏新区福田现代社工的寄语,对社工工作的总结,会议上,东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表示,地理位置虽偏远,但对居民的服务比较到位,受到居民的爱戴,在外联部分,需要不断加强,引进更多外部资源,拓展社区的服务;水头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则不断加强社区走访、社区宣传,让社工这个名词家喻户晓,通过不同的专业服务,达到满足不同领域服务对象的需求;东山东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对比较特别,一个服务中心服务两个社区,工作量相对要大,但社工们一直坚持以本土文化为特色,结合社工专业开展服务,为更好地了解社区,社工图绘社区地图,清晰标出社区各地方的特点,对于城中村社区服务中心,这是值得借鉴学习的。大鹏残联岗位社工相对分布零散,有行政类,也有实务类,为提高专业的服务,残联社工们主动寻求学习,积极参加督导,实务工作水平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及夸赞。

        福田现代机构领导表示本次会议开展的意义重大,不仅能促进同工间的相互交流,还能让各个社区服务中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参考借鉴,对自己岗位的不足进行反思总结及改进,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