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慈善捐赠

樟坑径社区基金会为4个家庭 捐赠3万5千元善款

0 2015-08-24

       龙华新区樟坑径社区基金会自7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在社区开展宣传和救助工作,并与辖区内部分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联系。一方面,扩大社区基金会的知晓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挖掘到社区内更多需要救助的困难居民。

       孙长辉,34岁,河南人,2010年,来到樟坑径社区打工,上一份工作在社区友成花园从事保安的工作。由于友成花园更换了物业,孙长辉等人被辞退。目前孙大哥还没有找到正式工作,靠开摩的来维持生计。孙长辉与女朋友生育有一双儿女,大女儿5岁,小儿子3岁,由于孙大哥与女朋友未领取结婚证,在2014年一次吵架之后,女朋友离家出走。照顾两个孩子的重担落在了孙大哥一个人的身上。由于收入较低,孙大哥只能维持小孩的吃穿住行,而大女儿早已到了适学年龄,因为交不起学费,至今迟迟未能入学。今年8月初,孙大哥的房东联系到樟坑径社区基金会,向基金会介绍了孙大哥的情况。经过樟坑径社区基金会理事会的讨论决定,对孙大哥的子女提供助学金。8月13日,樟坑径社区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带着孙大哥的一双儿女来到社区宝文幼儿园交了10000元的学费,并办理了相关入学手续。

       王芙蓉和刘胡均都是四川人,在社区永丰源工作已有十余年,两人于去年领证结婚,今年两人即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不幸的是,王芙蓉怀孕七个月便早产,为了维持孩子的生命,两夫妻已经花掉了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不仅花掉了两人多年打工的全部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块钱。樟坑径社区基金会成立之后,深圳市党代表、永丰源党支部书记李志安联系到樟坑径社区基金会,并介绍了刘胡均家庭的情况。8月13日下午,基金会向王芙蓉、刘胡均夫妇送去了5000元救助金。

       房伟强和李德娟是樟坑径户籍居民,年龄都在40岁左右,但正是在年青力壮的时候患上了癌症。李德荣患上了血癌,因为发现的早,目前正在深圳市北大医院积极的化疗。而房伟强患上了胃癌,属于晚期,目前只能依靠医疗器械维持生命,生命岌岌可危。更不幸的是房伟强的孩子尚在年幼阶段,最小的孩子还未满一周岁。8月14日上午,樟坑径社区基金会分别向房伟强和李德荣捐助了10000元的救助金。8月16日,我们收到消息,房伟强先生已经不治身亡。接下来,基金会也会继续关注房伟强家庭,尤其是他三个年幼孩子的未来生活和教育问题。

       通过这一期的救助行动,我们深深感觉到社区对基金会的潜在需求。同时,也看到了救助对象在得到救助之后的喜悦和改变,增加了基金会的工作信心。接下来,基金会将会开展“一帮一”计划,即一个企业帮助一个家庭或个人。整合社区内的资源,促进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